【令后】无爱

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魏璎珞豪爽的笑声回荡在地宫中,让这地方莫名有了些生气。“高贵妃你,你怎么这么无聊啊哈哈哈哈哈!”
    身体已全部僵硬的的嘉贵妃直直的倒在了地上。
    富察容音也是捂着嘴偷笑,没想到,她竟是为了这么些事情处处与自己作对。
    “魏璎珞!”高贵妃脸都气红了“本宫哪里无聊了!”
    “这些本就是理所当然的啊,娘娘是正室,你是侧福晋,本来就低一等,若是各项都不区分怎能体现皇后的地位?”
    “可本宫就是不服!”被说到点上不得不依靠耍赖来坚持自己那个不太站的住脚的原因。
    “宁馨,你若是不服为何不与我商量?”
    “都说了让你别这么叫我!本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!”高贵妃咬着牙翘着兰花指狠狠地瞪了一眼富察容音。
    魏璎珞还趴在棺椁上笑得大声,嘉贵妃还是保持着姿势僵硬地倒在地上,富察容音也用手帕捂着嘴。
    “你们一个二个的都给本宫起来!有什么好笑的!”
    “感情贵妃娘娘您是为了宫份才来到宫中的...”嘉贵妃满脸无奈的活动关节坐起来,缓缓地说着。
    “娘娘,奴才现在真有点心疼皇上了。”魏璎珞抹着笑出眼眶的泪。咧着嘴对富察皇后说“他太可怜了哈哈哈。”
    富察容音戳了下她的脑门儿,算是责备了“你若真是心疼,为何要笑?”
    “笑是笑他倒霉,心疼是心疼他找不到一个爱他的人;不像我有娘娘宠着。”厚脸皮的抛了个媚眼“唯一爱他的还被他折磨死了。您说是不是挺讽刺的?”
    富察容音看她一脸得瑟,又好笑又无奈。
    “娘娘爱的是我,我爱的是娘娘,纯妃爱的是少爷,高贵妃爱的是宫份,嘉贵妃爱的是儿子,容妃是为了杀他,就娴妃一个人真心爱他,还被她弄得郁郁而终。”
    魏璎珞扳着手指一一细数着后宫妃嫔对皇上的情感。
    “璎珞,紫禁城里的人上到天子,下到辛者库,哪一个不是命苦人...能有爱的,感情能依托,也算是一种幸福。”富察容音摸着她的头,话中带着些许苦涩。
    “娘娘,璎珞能有幸和您一起,一点都不觉得苦。”
    富察容音笑笑,她逃不了眼前这个对着自己永远闪着光的女人。
    “这宫里就你俩有人情味儿是吧。”
    “高贵妃你知不知道你很破坏气氛。”
    “本宫的嘴,本宫自己决定!”
    嘉贵妃坐在棺椁上,拼着力想看看明楼里的情况,看能不能去那里悠哉一下,然而总时在快要看到的时候,被一股力量弹了回来。
    “璎珞,我还以为你会懂得皇上的处境。”
    “娘娘?”
    “他姓爱新觉罗,他是皇上,永远不可能爱上别人,他的情只会叠加到自己的身上,宫里最苦的,只会是我们后宫的女人。”高贵妃玩着指甲,语气少见的有些虚无缥缈,在她死的时候就已经看清了。
    “他没有爱。”富察容音苦涩的笑容又溢了出来。
    魏璎珞呆呆地看着她,眼神也逐渐变得温柔。
    “他没有与我何干。我有爱,也只爱您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呕!”高贵妃在一旁干呕了....
    “咦!”嘉贵妃是真的嫌弃了....
   
  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7 )

© 喵呜喵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