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令后】缘浅

    嘉贵妃和高贵妃坐在棺椁上,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,很沉默。
   孝贤皇后和魏璎珞坐在一起,无言,却感觉很愉悦。然而...面对问题多的人,总会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。
   “璎珞,本宫想问问你。”
   “娘娘你说。”
    孝贤皇后顿了一下,看着眼前乖巧的魏璎珞,有些犹豫了...
   “娘娘?”见对方不说话,魏璎珞有些不安。“娘娘有问题但说无妨。”
    “璎珞...静好她...”咬了咬唇,无法继续说下去。
    魏璎珞的瞳孔剧烈收缩了下,平复好自己的心情。眼神复杂的看着孝贤皇后。
    “您为何要问她。”
    “她是我的朋友。”
    “她不配!”魏璎珞带着哭腔站了起来,眼里布着血丝。“娘娘,不是璎珞不大度,是她联合娴妃害了娘娘和七阿哥!”
    孝贤皇后闭着嘴唇,眼神也暗淡了下来。她知道璎珞不高兴自己提这茬,她也是后来听高贵妃说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    当时她听到后,也是很伤心...纯妃是她的朋友,娴妃又是自己给予过帮助的人...为何要这样对自己。
    “娘娘,对不起。是璎珞过分了,明明答应了娘娘要放下仇恨,可---”
    “璎珞,不要说抱歉。是我没考虑你的感受。”
    “娘娘...”
    孝贤皇后扯起了嘴角笑了笑“去看看永琰吧,他是个好孩子。你作为额娘,难道..一点儿都不想念他?”
    这下换魏璎珞为难了,她满心都装着孝贤皇后,根本没想起来小十五...
    “娘娘,皇上对他挺好的,我没必要---”
    “你这个额娘,还有个孩子做念想。我两个孩子都夭折了,我连想都....”
    “璎珞这就去看小十五,娘娘您别想伤心事了。”舍不得自家娘娘满脸忧愁,当机立断听话去看儿子。
    等到璎珞走了,孝贤皇后才站起来往高贵妃那里走。看着不敢反抗的嘉贵妃还在被那繁琐的身段困扰,有些想笑。
    “宁馨,我有事想问问你。”
    “皇后娘娘,本宫说了很多次了,别用这个名字叫我!”
    “可你就叫这个名字...”
    “我是真的会生气!”高贵妃太阳穴旁的青筋凸起,疑似快要爆发了。
    “好好好,高贵妃。”
    “您说吧。有什么事要本宫告诉你。”
    “你可知纯妃所葬之处?”
    高贵妃皱了皱眉头,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    “你问她做什么,这几十年你都未曾提起过她,现在...”
    “她...”欲言又止,想到刚刚璎珞的样子,她有些怕了。
    高贵妃看出来了,这人是真傻,也是真善良。不过以她这傻劲儿,应该先问了魏璎珞吧,但现在来问我,那魏璎珞怕不是被她给气跑了吧?
    “你去问魏璎珞啊,她肯定知道吧。”
    “我让她去看永琰了。”
    “哼,你用孩子打发她走也真算是动了脑筋了。不过你怎么想的,那苏静好联合辉发那拉氏把你欺负的这么惨,你却还想着她是你朋友。”
    “高贵妃...你怎么知道的?”
    “什么怎么知道的。”
    “我并没有说,我想知道她,是因为她是我朋友啊。”孝贤皇后眨眨眼,满脸的无辜样。
    高贵妃有些被噎住了,别扭地把头转到一边。
    “嘉贵妃,方才高贵妃...是否有偷听我与璎珞的谈话?”
    嘉贵妃感觉冷汗直流,这两个人为什么一直拿我当沙包!我做错了什么!
    “回皇后娘娘,嫔妾不知。”
    “不说实话...那我告诉璎珞说你欺负我...”装作往回走。
   “方才贵妃娘娘趴在墙边儿,听得清清楚楚。”
   高贵妃瞪着眼睛,一个气急就要去抓她!没想到嘉贵妃先一步钻进了自己的棺椁里。
    “宁馨...”
    “不准这样叫我!还有本宫没有偷听!是你们两个声音太大传到我耳朵里的!是你自己不小心,本宫才不稀的管你的破事!”像被踩到了尾巴,高贵妃一个条件反射吼了出来。
    “好,你没有。”
    “那你笑什么!”
    “我没有啊!”

    嘉贵妃躲在棺椁里,听着外面的声音,深深叹了口气。贵妃娘娘何时也变得这般孩子气,连狠话都说不出了...不过她想到方才孝贤皇后所说的话,莫名有些堵得慌。
    【纯妃,还真是有一个好朋友啊,只不过与皇后缘分太浅了,久而久之便断了,现她与继后同葬...也是别一样的缘分。】
    
 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5 )

© 喵呜喵迊 | Powered by LOFTER